2015-04-14

就PS吧!!~~風景藍天亮麗教學


好天氣照片也需要好亮麗
話說小葵自己是鮮豔色彩控的
回到家都會再將照片做調整
但是很多照片需要的是拍攝時就已經至少有80趴完整度
這樣才能在後製時保留更多細節
那就接著看教學吧


首先那就來看看服用PS前後的差異吧

原圖感覺就是少了一點透亮的感覺
直接拍沒上任何偏光鏡與減光鏡
在有太陽直接照射的天空下
時常會出現這樣天氣很好但照片卻不夠飽和的狀態

下方調整後把海面該有的湛藍與天空美麗的漸層
逐步調整出來
山頭那方也把細節明暗的層次修整
石頭在調整過程中變得過於鮮豔
最後有在局部將石頭飽和度微微下降
這樣才完成了一張
我自己覺得滿意的照片呵呵
但是每個人都該有屬於自己的調整方式~
那我就來介紹使用的方式吧


第一步

首先我們要做這個調整就需要有PS
用PS裡面RAW調整的選單做調整
我是直接用JPG開啟呵呵
(附上梅問題大師的JPG開RAW詳細說明http://www.minwt.com/ps/916.html)
設定改好後要檢視是否有成功
我一般作法就是把JPG照片拖曳丟入
這個畫面就會自動彈出來
那就可以進入編修了

上半部是基本工具列
其實圖示都蠻好懂得拉(如果你有真的特別不懂的再問我吧)
右半部才是重點
目前上面的照片是調整過後的數值
起始值都是 0

先從上到下說明一下
(往左邊調整是下降往右邊調整是拉高)

色溫:
校正照片顏色(例如希望照片感覺暖調一點就往黃色方向冷一點就往藍色方向)

色調:
這部分有十跟色溫有一點相關,有時候當色溫比較冷會藍的有點詭異這時候要把色調往他的反方向調整,會獲得比較好一點的效果,但如果你看不出差異建議就不要調整這個選項了。
曝光度:
此地方是指整體畫面的明暗調整。
(我自己會先把曝光度下降把所有該有的細節都調整回來最後再來微調回正常的曝光)
對比:
明度與飽和度整體的對比調整。
亮度:
微調亮部細節。
(這部份很重要,我大多會往下拉把細節補回來,再來處理其他部分)
陰影:
暗部細節微調。如果照片已經全黑那基本上調不回來。
白色:
通透度整體明亮感。
(這邊我會拉得稍微高一點,在跟黑色還有陰影做搭配微調,這部分調整後整個通透感會更好)
黑色:
黑色下降整體濃度會提高,暗部也會相對更黑。
(黑色跟陰影是一個相對的東西,通常黑色下降陰影就會需要往上拉,不然對比會太強烈,但也要看自己的照片來做調整)
清晰度:
照片內邊緣處的清晰度微調。
(如果要立體感好一點我會微調拉高一點,但是如果遠山或是人像我大多會往下降低。)
細節飽和度:
局部顏色濃度調整
飽和度:
整體的顏色濃度調整

第二步

微調水平
使用左上工具列裁切調整

右邊選單選擇細部
微調整體銳利度

第三步



剛剛上面有提到
最後有微調海面的藍
以及石頭的顏色

這部分就是用HSL/灰階
裡面微調單個色調

這部份如果是初學者也建議不要使用
不然有時候飽和度會被破壞呵呵

但是可以嘗試看看拉~
以上就是嫉妒簡陋的PS說明文

一切都是一種FU吧我看~(不負責教學請隨意看看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