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5

削去的時光歲月-色鉛筆


高中買入了第一盒色鉛筆,那時是為了上課需要購買的,當時記得買的是水性的畫起來質地非常的柔軟,但已經忘了是哪個牌子,就這樣進入高中二年級,有堂名為插畫課的課程,讓我對此開始著迷,也才真正走進了插畫的世界,在進入前對這一區塊真的是一竅不通,連幾米這號人物也是透過同學之間閒談才知道,呵呵真的是一段青澀的過往呢。

呵呵來貼上歷年的代表作品吧(繼續看下去囉)





談起創作,自從開始了插畫課程,下課時間也開始不斷的創作,也因此更最要好的朋友鬧翻,她覺得又不是要做作業為啥要這麼認真,當時的我還真是非常有個性呢,好長好長一段時間不再跟她說話,還好最後還是和好了,那也是在我開始展現出決心與想法之後的事情了,從開始一直到現在最常使用的媒材不外乎就是色鉛筆,喜歡那種帶有溫厚濃郁的質感,不像蠟筆那樣粗曠,也不像水彩那樣渲染,他有他自己的步調,可以柔柔粉粉的,可以線條剛直的,多數時候我都是使用水性色鉛筆,因為質地比較柔軟而且方便使用,但是不加水調和一直是我長久下來的使用習慣,因為筆觸是可以帶來溫馨暖意的視覺語言,而油性色鉛筆也是有買過,但是一直拿捏不慣力道最終還是會回到水性色鉛筆,也因為這樣買了好多好多的色鉛筆,也呈現了這樣的歲月時光。



【夜的靜】(水彩)
記得那時候拿著牙刷在那畫這張圖呵呵
心裡想的是梵谷的作品
最後就這樣完成了這幅作品

【瓶中信】
那時期是一個黑暗期
是畫圖讓我得到了救贖
把不開心都放到畫裡面現實中開始被療癒
【PUPU小雞】
其實呢這是上課時間無聊的產物
想起高中都在畫圖沒認真聽課
【旅行】
總是想著要畫出自己的繪本故事
但寫故事真的好難
那時的我卻是連畫面構成都需要花費許多時間與腦細胞

【月亮缺一角】
大概是這個時候我開始愛上了鳥
想在畫面裡加入這帶領我飛翔到無憂世界的元素

 【星座系列】
這是我第一個長期使用的腳色
他是JK熊
後來大學某個暑假
製作了50隻不同表情樣貌的JK熊
全數完售只留了一隻特別版的大熊熊在身邊

【新年快樂】
記得那時候開始上大學了
很多作品都是在搭火車的時候閒來無事就開始畫了起來
那時候是聖誕節
這應該也是我開始每年聖誕節都會創作的源頭吧
1
【聖誕女孩】
不知道從啥時開始
這個有著一頭逢松亂髮的女孩就開始走進了畫面
雖然每次出現的樣貌都有所不同
但是它或許是我的個人意念的代言人吧呵呵
【仰望綠意】
原來只是隨手畫下的幾個圓圈
最後變成了一幅一直都很喜愛的畫面
那時的我正在研究不同角度的構圖
這作品是我很喜歡的一種視角
【獻花】
每過一個時期就會想起鳥兒
雖然這鳥兒都有著不同的色彩
但是在我的定義上他是幸福的青鳥
是分享幸福的使者
當我不開心或是我希望把熱情分享的時候它們就會冒出來
【晨鳴。午豔。夜靜】(壓克力)
我弟的前女友說要搬新家
那時我幫他畫了三大幅作品讓他掛在客廳的牆面上
也是第一次畫那麼大張的作品
最後因為他跟前女友分手拉我就把作品拿回來
現在放在我媽家
(那時繪製的條件就是不收費但是如果分手我要拿回來哈哈哈)

【母愛】
小時候開始就有送嬤嬤母親節卡片的習慣
這是第一次在母親節的時候送畫
呵呵而且都有拿去裱框呢
【JK記事本】
我的第一個創作品牌
也使用了好長一段時間
大概是出來工作後才開始慢慢停止
但是每次看到以前的作品就會想起那時候的歡樂時光
遇到的許多人事物都是那樣的特別
【135巴士】(水彩)
暑假總是會創作許多東西
這次畫的是全開水彩
把很多想法切割的細細碎碎塞滿整個畫面
在一點點的填上色彩
感覺自己有種色彩填滿強迫症呵呵
【藍色屋頂的主人】(水彩)
一直很喜歡很多小房子聚集的地方
所以也將這樣的畫面放入創作裡面
這是一個未完成的故事

【快樂】
他是快樂
兩顆大牙齒整天笑嘻嘻
這是位朋友打氣所創作的腳色
呵呵想想他也跟我跟好久了呢
【魔術師】
畫圖到了一個階段
會給自己許多的題目
每次都構想該如何去表達畫面
那個過程事非常過癮的唷
【一個女孩】
一直都沒有把故事完整發想完成
所以就決定以一個主題為目標
所以就開始了一個女孩的故事
大大的頭配上小小的身體
像是腦袋裡裝了許多天馬行空一般

【鮮橘色的梅雨季】
梅雨季總是給人一種煩悶的感覺
就像是困在家裡不能出門玩的孩子一樣
感覺梅雨季節就像是個愛哭的孩子
想到這裡就不油的想為他渲染上橘紅色的色調
強硬但是又柔和的色調
【同慶母之日】
母親節的作品一直都以大地之母為主
喜歡這種被幸福包圍的感覺
【豬知道-逆己溺人】(電腦繪圖)
這個系列也是一個以幽默為主題的小品
【夏天的滋味】(電腦繪圖)
以夏天清涼為主題發展的作品
PUPU小雞也來參一腳呵呵
【鳥系列】(壓克力)
到了松菸誠品可以畫圖的咖啡廳
畫了一次大張畫布後從此上癮
就開始了這個系列的創作
【對號好寶寶】
聖誕節又到了
一路下來這時期應該是色鉛筆發揮到一種接近極緻的效果了
也是作品最細膩的時刻
【雪橇快飛】
隔年也持續了這種濃郁的繪製方式
但是真的事非常耗時阿
畫圖真的不是越畫越簡單
而是如何讓畫面呈現更精緻
把作品推到更新的一個進界
這已經是目前應該思考的方向了

以上就是歷年來最想分享給大家看看的作品精選
其中也還有很多想分享但是性質很像的就沒有挑選出來
換了好幾次部落格
很多作品當下的心情紀錄都已經不見了
上述的這些作品都是一種轉捩點
可以看得到想法的轉變
把作品挑選出來才真的感受到自己不斷地在成長
希望能持續分享感動
目前也繼續學習更多不同的媒材
讓作品更有新的層次樣貌

我是小葵呵呵希望大家能繼續不吝嗇指教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