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閱讀探討】live~人生不該只有選擇題~而該用申論題去看待~


live~人生不該只有選擇題~而該用申論題去看待~
我們都幻想著成名後會是如何,但是世界上的人就像星星一樣多,你如何從中看得出哪顆星星是最美的,要比較只能跟自己比,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價值與信念,但是我們時常因為在意他人投射在自身上的眼光,而怯步不敢選擇自己內心深處的吶喊,"安全牌"是我們生活裡最可怕的敵人,習慣的舒適圈並不是我們喜歡他如此,而是這裡是一個你所熟悉不過的地方,因為習慣了因為不想在接受太多看不到未來的訊息,所以選擇簡單安逸,那並沒有不好,但是這類的人通常喜歡聚再一起討論生活的是非總總,總是說我希望誰誰誰可以變成如何,或是我應該要做些什麼,最後卻還是待在安全的框框內,彷彿外在的森林裡都充滿著野獸,覺得只要自己下了決定,一定會了一個、兩個、十個甚至上百人都將反對你的行為,可事實上並沒有這麼多人在關注你,我們生活中給自己太多的假想敵了,我們最大的難關是自己的心,我們習慣安逸後就忘了聽聽自己需要甚麼,尤其當你學會得越多你越難放下包袱,知識是很重要的,但是別讓知識變成生活的絆腳石,學的多知道的多,反而更害怕走出你習慣的地方,去探索更多的可能,如果你選擇的地方是可以看得到自己成長的,那你應該繼續待著,但是如果生活已經呈現麻木無法呼吸的狀態,請盡快做調整,生活是要活在當下的,你擔心的未來都還在明天,你卻忘了你活在今天之中,在你開始選擇抱怨的當下,生活就開始逐漸變調了,停下你的埋怨,生活在現在吧,很多事只能從現在開始,那個現在不管是幾歲的你,都該開始思考,眼前的利益是短暫的,長久下來累積的事物看似散落的小點,最終也會變成你人生中精采的絕美景致。
其實我現在還是在摸索,我也不知道我的選擇是否正確,但我想起我以前畫圖的時候,總是不打草稿,因為像人生一樣你不可能為自己打上草稿,我都直接用色鉛筆隨意勾勒,總是有人問我畫錯該如何是好,對錯本來就是一個比較而來的詞句,當你覺得他是不夠好的,只要在多添上幾筆,他又變成不同的畫面風景,二分法是一種看似簡單的定論,但很多時候也是讓我們受挫折最大的元凶,因為我們都只習慣看到當下的表面現象,不在意他是否可以慢慢繼續琢磨成一塊美玉,學了金工後所有技法都是需要時間的,及不得拋模打亮等等都是一點一滴累積的工法,可以磨出耐性,專注在其中,可以回歸到最簡單的感動,目前這是我遇過最棒的生活方式,可以簡單地注視著一個點,往更深的方向發展,活在當下的每一刻裡。
又寫了一大堆不知道在說啥的內容了~
想記錄下來一些心裡的話~
想分享一些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